番禺区编办扎实开展全面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5-02-13

 

    市编办网讯  2014年,番禺区编办扎实开展全面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一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迈出新步伐。顺利推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卫生和计生部门职能转变及机构改革。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已上报市委市政府审批。二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谋求新作为。牵头清理行政职权、编制权责清单。出台《番禺区清理行政职权和编制权利清单工作方案》,试点单位的权责清单已梳理完毕并向社会公布。三是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取得新突破。推行“三责同审”制度,设置管控人事、财经、编制行为的“监督哨”,筑牢权力运行的“防火墙”。四是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实现新提升。严格财政供养人员,完善“增人计划”事前审批制度,突出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要求和基础性、前置性、集中管理作用。 五是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涌现新亮点。健全机关事业单位辅助性、事务性岗位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制度;积极配合区有关部门推进与区外名校、名院合作办学、办医、重度残疾人托养、镇街社工服务等领域的政府购买服务。

上一条:花都区编办唱好“三部曲”,杜绝“吃空饷” 下一条: 黄埔区编办强化编外聘用人员指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