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召开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5-03-24

 

    市编办网讯  3月11日上午,番禺区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一先在会上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楼旭逵对改革方案作说明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德俊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区有关单位、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一先指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对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改革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卢一先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府全面正确履行职能,持续压减行政审批事项,创新行政审批事项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认真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扎实推进简政强镇,完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功能,促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大力优化政府组织机构,整合强化经济管理部门职责,统筹增强城市建设和管理部门力量,理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科学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
    卢一先要求,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科学制定“三定”方案,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坚决守住国务院下达的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红线”。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改革平稳过渡。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推动广州时尚创意都会区和幸福美丽番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楼旭逵在部署具体工作时强调,这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加强协调,强化监督,严守纪律,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圆满完成番禺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番禺编办  伍艳)

上一条:越秀区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下一条: 番禺区制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动态调整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