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市编办通过四个“加强”促进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 来源:增城市编办2015-04-08

 

    市编办网讯  按照上级关于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增城市编办将区划调整机构编制工作与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共同谋划、同时推进,重学习、重沟通、重实际、重发展,积极主动做好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政策。增城市编办安排三次专门学习会,通读省和广州市关于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有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做好改革的理论知识准备。
    二是加强沟通,理顺思路。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增城市编办多次向增城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征求对有关事项的意见,得到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保持与市编办联系,确保改革措施的科学性、可行性。通过沟通,理顺了改革的思路,提高了效率。现已拟订了改革方案的初稿,结合区划调整工作及时报批。
    三是加强调研,注重实际。工作部署以来,增城市编办围绕涉及改革的部门开展调研或座谈,重点针对有可能存在的部门职责交叉、分工不明、体制不畅等问题听取部门的意见,为改革打好基础。
    四是加强研究,谋划发展。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增城“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市”的功能定位,站在全市发展方向研究,从全局上谋划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问题。(增城编办 刘骁)

上一条: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发布区级权责清单 下一条: 增城市编办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