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编办加强理论学习,主动适应把握新常态

--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编办2015-04-13


    市编办网讯  近日,白云区编委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适应新常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会议提出:
    一是要认真加强新常态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掌握中央编办“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控编减编、依法行政、从严治办”及省编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完善政府监管体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政府绩效管理”的工作任务,与白云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相衔接,以职能转变为核心,大力简政放权,优化机构设置,严控人员编制,提高行政效能。 
    二是要推动机构编制服务改革工作。今年,白云区编办要抓住改革工作主线,以新一轮政府职能转变为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从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方面着手,抓好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完善政府监管体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激活市场活力,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
    三是要做好依法管编控编工作。新常态下,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长期目标和硬约束。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中,要严格执行省市控编减编工作方案,总量控制;要坚持依法管编控编,增强编制红线意识。(白云编办 杨亚飞)

上一条:增城市编办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下一条: 群策群力 协同推进 花都区编办召开权责清单联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