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圆满完成2014年度绩效管理考评工作

--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编办2015-05-21


           市编办网讯  近日,荔湾区2014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圆满完成,通过制定方案、组织考评、广泛评议、察访核验、公示结果等步骤,对全区84个部门(单位)、街道的绩效进行了考评。
   
一是精心准备,充分做好考评前的各项工作。区编办承接了绩效管理职能后,与区纪委平稳地进行了工作对接,科学制定方案,明确绩效考评的指导思想、考评范围、时间、内容、方式、步骤、分工和要求,并指定专人负责,在考评时间节点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认真组织,提高考评工作效率,要求各考评单位针对相关指标制定科学高效的考评办法,统一在“荔湾区绩效管理与考评系统”平台上进行,实行网上打分、网上评议、网上反馈、网上统计一体化。
   
二是做到公正透明,广泛开展公众评议。绩效考评过程中,广泛开展评议,通过内部评议和外部评议两部分进行,其中,内部评议采取了领导评议、干部评议和单位自评互评三种方式,参与评议人员直接在绩效考评系统评议子系统上操作,全年共有29位区领导、3477位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勤人员、84个单位在网上评议,另外,外部评议采取基层评议、“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企业评议、服务对象点击评议、“两员”(特邀监察员、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评议、调查问卷等评议方式进行,尽最大限度地确保了评议结果的公正性。
   
三是将考评结果予以公示。区编办对绩效考评初步结果予以公示,同时为保障被考评单位权益以及避免出现错漏的情况,在公示期间,若对考评结果有异议的单位,均可提出申诉。区绩效办根据申诉情况组织协调相关考评单位与被考评单位取得一致意见,对于需要调整分数的,考评单位根据佐证材料作出变更;对于评分没有错误的,考评单位给予详细解释,说明打分依据。(荔湾编办  梁汗根)

上一条:花都区“三到位三提高”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条: 花都区编办到区环保局进行环保执法和环境监测机构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