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编办“三注重”力促八个政府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工作先行

--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编办2015-07-02

 

    市编办网讯  今年以来,按照市、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部署,以及市编办要求各区编办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的工作要求,白云区编办结合白云区经济发展需要,通过“三注重”力促白云区政府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区文广新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个政府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工作走在前。
   
一是注重调研分析。白云区编办多次参与涉及机构改革的科信、经贸、建设、水务、交通、工商、质监等部门调研工作会议,深入研究分析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职能转变、机构设置、人员调配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并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从满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需要出发,稳步推动区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区政府职能配置。
    二是注重统筹协调。本次涉及改革的区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到位后,白云区编办主动与相关部门新任领导班子沟通对接,就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编制政府权责清单等工作交换意见,统一思想,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权责关系,指导相关部门按照方案要求调整并规范机构设置,促进权责一致,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
    三是注重顶层设计。白云区编办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区政府的要求,指导涉及改革的政府工作部门依法规范进行顶层设计,严格把好设置“三定”规定质量关,牢牢把握政府职能转变这一核心,结合区第五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备案事项清理结果,认真梳理涉及改革部门之间职责交叉的事项,对照拟订部门“三定”规定草案的说明和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审核,至2015年6月3日,已完成区政府办等8个政府工作部门的“三定”规定印发工作。(白云编办  林键铃)

上一条:增城区编办抓住撤市设区新机遇着力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下一条: 番禺区完成2014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报送和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