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编办调整工作重心开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新局面

--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编办2015-07-03


    市编办网讯  区编办自接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来,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和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与各单位协调配合,大胆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途径,开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审改工作组织架构。建立以区长为总召集人,分管行政审批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区领导分别为副召集人,区编办、区法制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政务办为成员单位的审改联席会议制度。
    二是建立健全审改工作机制。拟订呈批《广州市花都区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实施方案》、《广州市花都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广州市花都区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动态调整办法》,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常态化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创新权责清单审核办法。牵头召集我市12个区(县级市)召开权责清单联审工作会议,成立权责清单联审小组,审定《权责清单联审工作规则》,议定了交叉审核、交流研讨、限时审核等制度,共同完成32个部门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四是及时调整行政审批备案事项。根据省市对审批事项的最新调整,及时对行政审批、备案事项进行梳理,其中取消20项,承接下放22项,转移1项,调整审批主体、实施内容、分类、合并等29项。
    五是提升审改队伍业务水平。组织审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审批事项相关单位人员共120人,于5月12日至14日,在区委党校开展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邀请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省、市编办具体负责审改工作的领导授课。
    六是积极开展“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结合机构改革,大力推动区直部门和街镇全面推进审批职能向一个内设机构集中。目前,花都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正在推进,相关“三定”规定将在6月份相继出台,要求有关部门将审批职能向新设立的审批管理科集中。(花都编办  唐伟涛)

上一条:荔湾区编办党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 下一条: 增城区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并加强法人证书联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