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理论基础,拓宽工作视野

---花都区举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

--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编办2015-07-03

   
    市编办网讯  近期,为期3天的花都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在花都区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由花都区编办主办、区委党校协办,各区直单位、各街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和区编办、区政务办相关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志良同志出席开班典礼现场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培训班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主题,紧扣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从不同角度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环境、政策、措施进行深入探讨。花都区编办邀请了暨南大学法学院刘文静教授、高轩副教授讲授“行政审批改革与权力清单”、“我国法治下的行政审批”等课程,两位教授对改革全局的宏观把握和独到见解,使学员们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区编办还邀请了省、市编办的多位领导,讲解《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和行政审批标准化、编制权责清单、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等业务知识,使学员们更好地掌握审改工作的目标思路、推进措施和方法路径。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此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涉及行政审批改革的基础理论、实际操作、实践经验等多个方面。既有宏观的理论阐述,又有具体的案例分析,既有对改革顶层设计的深入讲解,又有对改革实践经验的现实剖析。此次培训还为来自不同单位的学员们创造了交流探讨的机会,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开阔了广大学员的视角,加深了对审改工作的理解和感悟。
    三是组织严密,学风严谨。花都区编办高度重视培训班组织工作,在专家邀请、课程安排、后勤服务、学分申报等方面作了周密部署,以细心周到的服务为学员们创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为了树立良好学风,区编办还加强了考勤工作,保证学员的到课率,使培训班成为纪律严明的集体、专心学习的典范。
    四是学用结合,收获丰硕。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的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方法,不断开拓思路、强化措施,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进一步优化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花都编办  丁禹)

上一条:番禺区编办参加区政务服务综合改革与服务体系建设课题组调研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党员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