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编办参加区政务服务综合改革与服务体系建设课题组调研

-- 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5-07-06

 
    市编办网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区委改革办的要求,做好番禺区政务服务综合改革与服务体系建设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番禺办作为该课题组成员单位,派员参加赴上海、厦门自贸区开展政务服务综合改革与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工作。调研组分别到了上海自贸区、厦门象屿保税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其办事大厅实地参观,学习企业“三证合一”审批、“一证一号”改革,负面清单管理和“三规合一”、深化建设工程行政审批等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近年来,番禺区着力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工程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构建区、镇街、村居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服务型政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本课题组将以新一轮政府部门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推行审批事项“三集中三到位”、“统一受理、综合办理”、商事登记“多证合一”为主要内容,研究我区政务服务综合改革的目标、具体内容和实施途径,提出番禺区健全政务服务体系的对策建议。(番禺编办 陈哲毅)

上一条:市编办到黄埔区开展政府机构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研 下一条: 夯实理论基础,拓宽工作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