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编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工作

-- 来源:广州天河区编办2015-08-31

 

    市编办网讯  为积极落实天河区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工作部署,区编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密切配合、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作为天河区首个行政审批事项“一窗受理”的部门,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于7月27日已正式实施凭号办理行政许可业务的综合受理试运行工作。
   
一是归并职能,成立审批管理科。整合职责,将原有5个监管科室的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成立了审批管理科,负责统一办理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审批及备案事项。
    二是优化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制定了《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暂行办法》,根据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级别,将审批事项划为高风险、一般风险、低风险三类;对低风险许可事项,压缩审批环节,加快提速;对一般性许可事项,优化流程,合理提速;对高风险许可事项,严格审核。同时,充分向一线经办人员授权,将低风险许可事项的审批决定权下放至审批管理科经办人、各监管所负责人。
    三是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结合行政许可事项“三个清单”(事项清单、流程清单、收件清单)的梳理工作,制定了《行政许可综合受理及审批培训手册》,对审批业务的受理要点、验收标准、审批依据及有关表单、法律法规进行整理融合,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
    四是积极开展综合受理试运行工作。将原有按专业线口分类受理的模式调整为综合受理模式,并增设了发证窗口、派号咨询台,重新制作窗口指示牌,细化群众办证指引措施,于2015年7月27日起正式实施凭号办理行政审批业务的综合受理试运行工作。 (天河编办 黄婷)

上一条:天河区编委专题学习贯彻省、市减编控编方案 下一条: 番禺区国土规划部门推行“集中审批” 压减审批用时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