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建立行政审批服务新机制,实施商事主体设立登记“一口式”办理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5-09-28

   
    市编办网讯  为建立协同、便捷、高效的商事主体开业审批服务新机制,进一步优化区内投资发展环境,番禺区从8月10日起正式实施商事主体(企业、个体工商户)开业审批服务“一口式”办理工作新机制,实现商事主体设立登记“一口式”办理、“一条龙”服务、5个工作日内办结。商事主体设立登记“一口式”办理是番禺区贯彻落实广州市推进行政审批“条块结合、四级联动、以区为主、重心下移、集成服务”改革的具体行动,同时为即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集成服务”改革开好头,铺好路。
    “一口式”办理将以往办理企业开业需要分别申请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刻章等业务进行整合,实行综合窗口集中受理,材料一次递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印章同时发放。“一口式”办理大大方便了企业办事,缩短了办结期限,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为我区商事主体准入服务实现再提速,市民对此纷纷点赞。(番禺编办 陈哲毅)

上一条:南沙区编办召开“效率·纪律”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 增城区编办以“三严三实”精神务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