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编办召开区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会议

-- 来源:广州市越秀区编办2015-10-26

 
    市编办网讯  10月19日下午,越秀区编办在区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区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会议。区政府各部门分管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领导和经办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公布政府部门的权责清单,既是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法定权力,也是法定义务,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区编办要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区法制办要负责做好合法性审查,区政务办配合做好制定职权运行流程图、网上运行等工作。要抓好清权、减权、确权、晒权、制权“五个环节”,全面梳理政府部门权责事项,大力削减不合法、不合时宜的权力事项,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会上区编办还对权责清单所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10类权力以及每位领导的权责事项中要注意的问题、具体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为有序推进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奠定基础。(越秀编办 闾岚)

上一条:增城区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置工作 下一条: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