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正式组建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5-11-19

 
    市编办网讯   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并经区编委同意,区国土规划局设置不动产登记科,负责全区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区国土规划局下属事业单位广州市番禺区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加挂广州市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牌子,承担辖区范围内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10月14日,广州市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正式组建,为下一步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工作迈出坚实、有力的一步,为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届时,群众办理土地证、房屋证、林权证等证书将终结多头登记时代,实现“一步搞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期将重点整合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间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在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正式颁发前,仍按原有方式办理土地、房屋、林权等不动产登记。(番禺编办 陈哲毅)

上一条:黄埔区编办“四举措”做好“三定”规定审核工作 下一条: 增城区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