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全面启动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定工作

-- 广州市黄埔区编办2015-12-28

 

    市编办网讯  根据省市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明确政府工作部门职责权限,切实转变政府职能,黄埔区编委办于近日全面启动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定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做好充足准备。自今年10月完成机构设置审批工作后,黄埔区编委办在着手审定各部门“三定”规定的同时,根据省市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的相关要求,设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明确科室职责,并结合区划调整和机构改革的实际情况,报请黄埔区政府重新组建黄埔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为顺利启动黄埔区推进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要求。参照省市方案,拟订《黄埔区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征求相关单位及区领导意见,作修改完善后印发。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实施范围、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
    三是建组派册,加强业务指导。为确保黄埔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黄埔区编委办组建黄埔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组,工作组由各相关部门指定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同志组成,并依托黄埔区审改QQ工作群进行日常交流沟通,同时,编印派发《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工作部门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指引各相关单位开展工作。  
    四是多处交流,广泛借鉴经验。加强与市编办及各区编办的交流,掌握各区工作进度,借鉴多方经验,尤其是以清远市、花都区作为学习榜样,确保科学有序推进该项工作。 (黄埔编办  胡杭婧)

上一条:天河区召开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 广州市编办与郑州市编办到我区调研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