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成立

--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编办2015-12-31

 
    市编办网讯  2015年12月23日,广州市白云区图书馆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标志着白云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在文化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区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按照“三三制”原则构成,共9名理事,包括了政府部门代表、社会公众代表和馆方代表。其中社会公众代表由广州图书馆副馆长罗小红,白云区摄影家协会会长李枫和三元里街社区服务中心(区文化站)主任黄影红担任,均属文化领域的知名人士、专家和行业代表。馆方代表由职工代表大会推选产生。理事会的组建积极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推动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等组建理事会,吸纳有关方面代表、专业人士、各界群众参与管理”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广纳八方智慧、体现民众意志的宗旨。
   
第一届理事会推选产生了理事会理事长和理事会秘书,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广州市白云区图书馆章程》。章程确定了组织机构(法人治理结构)、理事会和行政负责人的关系、主要职权等。明确了图书馆理事会行使决策权和监督权,管理层具体执行的法人治理模式,力求探索构建以公益目标为导向,内部激励机制完善、外部监管制度健全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更好地履行公益文化服务职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基本文化的需求。(白云编办  侯良香)

上一条:广州市番禺区召开编制权责清单工作会议 下一条: 天河区召开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