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编办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 来源:白云区编办2016-01-26

 
          市编办网讯  2015年以来,白云区编办按照省、市、区“两建”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目标任务的实施规划,依照法律法规开展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强化事业单位诚信自律。通过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广州机构编制网、区编办网站、白云事业登记群等多种途径,宣传信用政策,普及信用文化知识,引导事业单位诚信自律。
  二是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制度,加大事业单位年报审核和公示力度。2015年3月31日前,全区事业单位均按时完成年度报告的报送工作;12月底前全区事业单位向社会公示年报,数量比2014年有所增长,公开数量居全市各区第二位。
  三是建立健全事业单位信用档案。加强已登记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严把登记申请材料关,对登记事项实地核查,确保材料真实性。截止2015年12月底,全年共记录、完善并及时更新法人相关信息。几乎覆盖全区所以事业单位信用档案。(白云编办  侯良香)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四个坚持”下大力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完成政府机构改革部门三定规定制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