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参观学习郁南县、博罗县法人治理结构先进经验

-- 来源:增城区编办2016-01-26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增城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增城区编办于2015年12月初组织有关单位分别赴郁南县和博罗县学习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考察组一行在郁南县参观了县教育局和西江实验学校,重点了解了该单位在落实事业单位自主权、着力破解法人治理结构试点瓶颈等方面的措施。在博罗县,考察组参观了县教育局和罗阳一中,重点了解了该县在探索同一区域内规模较小、业务相近的事业单位建立共同理事会的法人治理结构的做法。通过此次学习考察,让考察组一行对法人治理结构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在事业单位中加快构建法人治理结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增城下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增城编办 刘旭峰)

上一条:增城区积极推进网上名称管理提高网上名称注册量 下一条: 增城区编办召开全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