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提档谋宣传 齐心协力做文章

海珠区编办力争信息宣传再上新台阶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6-03-15

 

    市编办网讯  为更好地适应新常态下的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全面、及时地反映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充分展示工作中的成果和亮点,全力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海珠区编办紧紧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不断拓宽思路,着力强化创新意识,突出抓好工作宣传互动与信息交流,力争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抢抓机遇,立足重点工作,聚焦改革发展
  着力聚焦当前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等社会舆论关注较多的重点、难点、热点工作,海珠区编办深化政策理论武装,集中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各项改革政策文件,把准改革动向、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着力深化对政府机构改革规律性认识,找准各项改革工作信息宣传报道的切入点,积极鼓励全办同志突破陈规,转变思路,拓宽视野,抓住精髓,注重质量,确保时效,争取在第一时间把最有价值的信息稿件撰写上报。 
    二、强化措施,实行任务分解,实现全员采编
    海珠区编办坚持把抓好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性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全办同志思想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为切实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宣传力度,把信息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办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修订完善海珠区编办信息报送制度,细化量化信息宣传工作目标,将信息采编任务分解到各科局,分解到每名同志,要求全办同志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信息”,努力形成“全员齐动笔、人人写信息”的良好氛围,彻底改变过去信息工作个人唱独角戏的情况。
    三、狠抓落实,定期分析通报,强质量出精品
  为调动全办同志开展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海珠区编办积极实行信息报送工作激励机制,对每名同志信息报送及发稿情况进行量化考核,综合科每月汇总一次信息采编录用情况,并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和内容分析,形成汇总表,经各科、局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呈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阅。同时,每季度专门召开一次信息工作例会,由信息工作分管领导通报每季度信息采编总体情况,并就优秀信息稿件进行专题研讨,鼓励大家站出来讲体会、道感悟、谈收获,交流思想,提炼智慧,融合认识,凝聚共识。(海珠编办 刘冬)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扎实做好“改革、服务、管理”三篇文章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一条: 海珠区编办建立业务交流学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