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编办组织学习贯彻党内两项法规

--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编办2016-04-08

 
    市编办网讯   近期,荔湾区编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两项党内法规(以下称《条例》和《准则》),并制订学习贯彻计划,将这一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都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荔湾区编办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修订《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条例》和《准则》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实现了党内纪律法规建设与时俱进,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通过办领导讲课、邀请区纪委领导专题辅导、收看专题片、组织知识测试、参加手机微信学习、开展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和《准则》,研讨原文,领会实质,把握要义,并将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绩效管理等日常工作与之有机结合,让学习成效体现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三是结合对《条例》和《准则》的学习,以更加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坚决维护机构编制部门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廉洁自律形象。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仔细对照、严于律己,对《条例》中列举的六大类“负面清单”,认真进行自我排查,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将有关不良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品行上的清白人,切切实实把《条例》和《准则》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去。(荔湾编办 刘素华)

上一条:省编办主任潘享清莅临黄埔开展植树活动 下一条: 把好“一二三”关键点 推进权责清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