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获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

-- 来源:广州市天河区编办2016-04-08

 
    市编办网讯  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天河区编办协同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获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管理科,并于2016年1月26日正式开设外商投资企业业务注册登记窗口。从即日起,天河区辖内的外资企业办理工商登记事项,不必再往返省、市工商部门,可就地就近方便快捷办理。此举将大大提高外资项目落户速度,对天河区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的授权,天河区将拥有与国家级开发区相同的外资政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管理外商投资企业的范围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经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2.辖区内注册资本低于600万美元的限制类外商投资企业;3.依法应当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管理而经其授权的;4.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另有规定的。(天河编办 黄婷)

上一条:白云区圆满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 下一条: 天河区编办组织参观调研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