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积极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 番禺区编办2016-05-24

 

市编办网讯  为保证政务网站安全,维护网站的权威性,根据上级编办的部署,番禺区编办积极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域名注册、域名续费、网站审核和网上挂标等工作逐步落实。

    一、精心部署,积极推进。近日,番禺区编办印发了《番禺区编办关于进一步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对照检查,完成政务或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域名续费、英文域名规范和网站加挂标识等工作。

    二、优化服务,确保成效。一是及时印发《网站审核与挂标操作手册》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常见问题》,详细说明域名注册、域名续费、党政机关网站审核及挂标、事业单位网上标识申领及挂标的操作流程,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提供了便利;二是安排专职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工作QQ群等方式主动加强与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强化业务指导,及时答疑解惑。

    三、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一是加强对已完成网站挂标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站管理,对于因机构改革等原因,开办单位名称、职能、网站名称发生变化的,及时提醒相关单位在系统进行变更和修改单位注册信息;二是对新开办网站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重点核实开办单位名称、单位职能、网站简介等信息填写是否真实、完善,核查自建网站单位的英文域名是否规范;三是按照上级部署,继续健全完善网上名称管理相关工作机制,推进工作长期有序开展。(番禺区编办 曾静)

上一条:番禺区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召开2016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