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没有完成时 只有进行时

------荔湾区成立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

--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编办2016-05-24

 

    市编办网讯  近日,荔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荔湾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此次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具有改革力量集中、改革领域全面、改革任务深入的特点。

    一是改革力量集中。协调小组组长由刘晨辉常务副区长担任,区政府办主任担任副组长,区政府办副主任、区编办主任、区法制办副主任为小组成员。另外,各专题组组长、副组长和功能组组长、副组长由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担任。通过成立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集中改革力量,有利于进一步牢固树立改革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切实担负领导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抓好全区各部门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落实。

    二是改革领域全面。协调小组下设行政审批改革组、投资审批改革组、职业资格改革组、收费清理改革组、商事制度改革组、教科文卫体改革组等6个专题组和综合组、督查组、法制组等3个功能组。各专题组分别负责对行政审批制度、投资项目审批制度、职业资格管理制度、收费管理制度、注册资本登记制度、科教文卫体制度等与社会、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领域进行调查研究、合作攻关。

    三是改革任务深入。目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从改革任务来看,该六项专题任务是目前简政放权、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任务所在,也是改革中的“硬骨头”所在。各专题组要根据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对本领域社会反响大、群众意见集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出“啃硬骨头”的真招实招好招,确保各项任务协同配套、整体推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简政放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当前改革需要更有力、更集中的协调力量来推动。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区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坚定决心,也为下一步统筹协调、积极探索、强力推进改革工作夯实了坚固的基础。(荔湾编办  林妍)

上一条:天河区开始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