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开始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 来源:广州市天河区编办2016-05-24

 

    市编办网讯  根据中央、省、市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工作的精神,正式启动天河区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换发工作。结合天河区实际,区属各事业单位需于5月20日—8月30日期间按照换发安排表分批到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换领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法人证书换发期间,旧法人证书继续有效。法人证书换发结束后,旧法人证书停止使用,统一使用新法人证书。

    事业单位法人换发新版证书,是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原由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部门核发的《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区事业单位登记局核发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无需再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即“三证合一”。事业单位领取新法人证书后,在申办相关事业和开展相关活动时,只需提交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作为其法人主体资格材料,不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从而解决了“多头赋码”、“多码共存”等问题,更进一步减轻了事业单位负担,简化了办事手续,提高了行政效能。

    为切实做好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换发工作,天河区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切实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按时换领新法人证书,确保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顺利实施。(天河编办  蔡文君)

上一条:天河区事登局调研区少年宫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下一条: 简政放权没有完成时 只有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