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以“学”为本,积极探索绩效考核工作新思路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6-06-30

 

    市编办网讯  开展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是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机关执行力的必然要求。在广州市即将铺开机关绩效考核工作之际,海珠区编办坚持对新工作以“学”为本的原则,积极探索适合海珠区情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一、认真学习有关理论知识,为下一步顺利开展绩效考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二是学习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的调研文章;三是学习国际有关绩效管理和考核的相关理论。

    二、主动学习全国各地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通过互联网、报刊和杂志等载体,学习借鉴各地的考核模式,如山东的“1+X”科学考核模式、湖南岳阳的党政合一评估模式、黑龙江等地推行的“阳光绩效”理念等,结合海珠区区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思考适合区情特点的绩效考核的指标体系。

    三、积极与省、市编办和各兄弟区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绩效工作的最新动态,为下一步绩效考核工作的全面铺开做好充分的准备。(海珠编办 陈丽怡)

上一条:番禺区16个镇街可受理食品经营行政审批 下一条: 增城区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