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编办学习贯彻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广州从化区编办2016-10-28

 
    市编办网讯  近日,从化区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庄悦群书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生态立区、依法治区,努力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坚持从严治党,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党风促政风,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区编办要以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站在全区发展的角度,找准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发展方向,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全面做好“一控二调三保障”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依法依规,深化改革,夯实编制管理基础。以法规为基准,以政策为导向,全面深化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各种专项改革,管住管好机构编制,划清事权界限,着力盘活存量,优化资源配置。

  二、借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增强借改革控编制的意识,深化以创新管编制的理念,既要坚持精简统一效能,严格控制人员编制,又要着力盘活存量,实现机构编制绿色配置,解决严控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

  三、加大督查力度,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成果。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四、加快推进机关绩效考核工作,着力提升机关效能。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学习各地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我区机关绩效考核实施意见,提高工作落实质量与效率 。

    五、以党代会精神为标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党风促政风为原则,以党的最新理论为指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干部队伍党规党纪及党风廉政教育,树立低调务实、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培养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从化编办 吴紫君)

上一条:番禺区积极行政审批集成服务改革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三结合”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