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编办四策并举力促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稳步推进

-- 来源:广州海珠区编办2016-11-29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服务,加速推动简政放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海珠区编办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的工作要求,于10月份正式启动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一、认真学习,吃透政策。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有关政策事项逐条研读,吃透每个环节所涉及的政策事项、每项规定条款的界限,使推进工作思路更清晰,程序更缜密,操作更方便,为进一步推动海珠区简政放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政策保障。

    二、摸清底数,谋划运策。认真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机关群团单位的信息、相关机构编制文件材料、以及市事业单位管理局提供的已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单位明细等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归类,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涉及赋码的单位的性质、类型等认真甄别、分类,理清此次赋码发证的适用范围,为稳妥推进机关、群团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提供数据保障。

    三、精心部署,精准施策。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迅速,在前期摸查工作的基础上,理清此次赋码发证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精心研究和拟定印发《关于开展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明确区分层次有序进行,不搞一刀切,不搞齐步走,首先对机关、群团的法人单位进行赋码,机关非法人单位待相关政策明确后再按有关规定推进,做到赋码工作有序衔接。

    四、加强沟通,强化服务。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精神,公布办公电话、工作QQ群、网上查询等联系方式,对赋码换证工作的时间、流程、方法、步骤、资料要求等进行详细明确,加强宣传和解释工作,对各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及时的答疑、讲解、指导,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单位做好指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为办事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海珠编办 徐娟)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 广州市海珠区编办聚焦“四点”促事业单位法人核查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