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活动

-- 来源:广州海珠区编办2016-11-29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海珠区编办党支部突出重点、紧盯问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活动,努力构建机关工作作风常态化。 

    一、看规定动作是否得到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筑顶层设计。为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迅速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精心谋划部署,及时动员部署。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和动员部署。三是围绕活动主题,及时制定方案。研究制定区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读书交流活动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党课教育计划,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确保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

  二、看学习教育是否深入到位

    一是突出学习教育内容,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释疑解惑相结合、精读原文与撰写心得相结合等方式,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外化于行。二是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在真信、真用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四讲四有”主题,认真开展研讨交流,要求党员干部联系自身实际,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相互启发、形成共识。三是立足学习教育重点,在真抓、真干上做文章。以“两学”增才干、“一做”树标杆为目标,以“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为手段,采取“自学、领学、促学、导学”等方式,做到思想认识上变“被动”为“主动”,行为标准上变“合格”为“严格”。

  三、看专题党课是否深入人心

  一是紧扣道德修为“主旋律”,做到“因地种植”。为使全办党员干部充满思想的“电”、汲取教育的“髓”、补足精神的“钙”,班子成员认真准备、精心备课,为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了高质量的专题党课授课。同时,邀请区纪委第七纪检监察组领导为全办党员干部释疑解惑。二是搭建学习教育“新平台”,做到“分类施肥”。利用网络、微信群、QQ群、OA群等平台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学”和“做”上突出编办特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加党内两部法规知识测试和“两学一做”考学等活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三是唱响反腐倡廉“最强音”,做到“滴水灌溉”。通过观看省、市、区纪委摄制的系列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红色家风图片展”等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四、看重点任务是否抓紧抓实

  一是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逐一核查每位党员身份、入党时间、转正时间、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信息,确保信息核实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二是严肃开展党纪政纪处分执行情况自查。专门召开会议,对全办党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是否及时作出党纪处分,以及处分决定是否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了深入自查。三是扎实开展支部换届和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建立支部换届台账,做到目标清、任务清、措施清、责任清。认真贯彻执行党费收缴有关规定,做到专人专管、按期上缴、规范帐薄、定期公示。 

  五、看档案资料是否完整规范

    一是建立综合概述台账。对学习教育的文件资料、活动简报、会议记录等一律专人负责、专册登记、专夹传阅、专盒收存,确保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二是建立学习教育台账。对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题党课讲稿、学习教育笔记、个人研讨发言、个人心得体会、相关活动照片等做到分类整理。三是建立谈心谈话台账。结合谈话提醒工作,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台账,做到个人谈话、交流谈话、廉政谈话有谈话内容记录。(海珠编办 刘冬)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优结构、强管理、收银根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 下一条: 海珠区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