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编办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广州花都区编办2016-11-29

 

    市编办网讯  “因毒致贫、因贫涉毒”是精准扶贫工作中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涉毒人员摘掉“涉毒帽子”,找到“致富路子”是区编办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孜孜以求的目标。为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近日,花都区编办在扶贫对口联系的花山镇东方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区编办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编办牵头,得到区禁毒办、花山镇党委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毒品危害性知识宣传栏、派发禁毒和毒品知识手册、禁毒宣传礼品等多种形式,向东方村村民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和花都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近200名群众到场参与,活动共派发各种禁毒宣传单张、物品、小册子等资料近300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活动结束后,区编办邀请禁毒办领导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针对如何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教转化,实现精准扶贫的问题各抒己见。把治毒与治穷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毒品和贫穷问题成为了参加座谈人员的共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们了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预防常识,对减少毒品需求和危害、防止群众“因毒致贫、因贫涉毒”起到了重要作用,营造了全民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花都编办 谢智勇)

上一条:花都区实地探访水务部门,探索人员不足解决之道 下一条: 花都区编办考察产儿科工作情况,应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