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首次开展事业单位年报抽查工作

-- 来源:广州荔湾区编办2016-11-29

 

    市编办网讯  近日,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荔湾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首次进行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

    一是提前预告。通过Q群发通知,向全区事业单位以及举办单位广泛宣传抽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营造氛围;加强同区财政、审计部门的沟通,掌握经费管理的情况;在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随机确定5个单位,提前通知其做好迎检准备。二是实地核查。采取听取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情况介绍、查阅报表的方式,对18项内容认真核对,主要是年度报告报送及公示情况、证书刊载事项、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注册使用情况、人员数、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情况、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等。三是督促整改。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对事业单位日常运作、编制使用、年报信息等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对未及时变更开办资金、证书使用不规范、档案不健全的提出整改意见,有关情况归入事业单位信用档案,并将向社会公开。(荔湾编办 庄彦旋)

上一条:市编办带队到海珠区进行调研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