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事前事中事后”关花都实地核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成效明显

-- 来源:广州花都区编办2016-11-29


    市编办网讯  根据《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粤机编办发〔2016〕131号)要求,花都区编办于近日派出核查组,随机抽取了5个事业单位进行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核查组在核查过程中,严把“事前事中事后”三关,以座谈及查阅资料、实地察看比对等方式,对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区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区广播电视台花山站、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和区图书馆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核查。

  一是事前严谨筹备,指导到位。实地核查前,区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花都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的通知》,明确实地核查时间、范围、内容及形式,逐一列出被抽查单位所需提供的资料(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批准设立文件、年度报告、实有人员花名册、公章等),并派专人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送达被抽查单位,认真指导被抽查单位做好本次核查的汇报、资料等准备工作。

  二是事中严格把关,核查到位。实地核查时,核查组实地察看了单位标牌加挂情况,并听取了单位汇报,对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公示信息进行“四查三看”,即“查”单位批准设立文件及资料、基本信息、资质许可、业务开展情况,“看”资产负债表、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事项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真实、完整,并根据核查情况进行表格填写及双方确认。

    三是事后严密跟踪,整改到位。本次实地核查对被抽查单位的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和其他事项共3个主项、18个子项进行逐项排查,共排查出未加挂单位标牌、单位标牌与核准登记名称不一致、业务范围与机构编制部门核定职责不一致、开办资金比证书登记数额减少20%以上等4个问题,要求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抓紧落实整改,建立“核查一星期后电话回访”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花都编办 潘秋瑜)

上一条:越秀区编办“三结合”迅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下一条: 市编办带队到海珠区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