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编办三个抓手促业务和党建“同频共振”

-- 来源:广州越秀区编办2016-11-29

 

    市编办网讯  越秀区编办在开展“两学一做”等学习的过程中,将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理论学习共同部署推进,努力勾画业务和党建的“相交线”,实现“1+1>2”的效果,促进机构编制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一是抓业务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度重视业务技能学习和能力建设。在权责清单审核和部门三定审核等工作中,多次举办业务交流会认真审核研究,做到逐条逐项分析和部门间交叉审核。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将“党员联系基层”和“调查研究立办”紧密结合,多次赴各职能局、各街道展开调研,全面熟悉掌握各方情况,通过加强本职工作,处理好严控编制总量与保急需促发展的关系,促进编制使用效益提升。充分发挥理论引领,在《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职责清单》的研究和编制过程中,认真研究北京市西城区区委职责清单,借鉴编制经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多次专题研究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手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认真领会条例精神,确保清单编制有出处、有依据、合规范。目前区委职责清单已正式印发,越秀区政府首批部门权责清单已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其他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也已完成“三上三下”审核程序。

  二是抓理论研讨。积极推进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理论学习共同部署,同频共振。在加强业务理论研究的同时,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四讲四有”等专题开展理论研讨,通过课堂讲授、座谈讨论、现场体验、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员干部交流思想,深入思考业务工作和党建学习的关联点,以党建业务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充分发挥党性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践行“做合格党员”要求,做到高标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紧跟党建、业务学习最新形势要求,做好精神传达,在全办形成学习思考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学习分享。拓宽学习的方式和渠道,鼓励党员干部举一反三,自主学习。办主要领导带头收集和发布“微党课”视频,以鲜活生动的形式调动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的积极性。发挥OA系统、办内共享、办内QQ群、微信群的作用,开发制作形象直观、简短易学、丰富多样的党建、业务学习题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激励干部自学,要求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体会分享学习资料,推动业务工作和党建理论学习相互砥砺,互促互进。2016年以来,全办通过各种形式共分享和传阅学习资料105份。(越秀编办 穆成)

上一条:越秀区召开清理规范区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 越秀区编办“三结合”迅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