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召开清理规范区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会议

-- 来源:广州越秀区编办2016-11-29

  
    市编办网讯  近日,越秀区编办在区机关办公大楼403会议室召开清理规范区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会议,对有关调查表格的填报及部署清理规范工作进行了说明,区发改、建设、卫计等17个有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和法制办、政务办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及收费,目的是解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等问题,积极营造市场导向、行业自律、服务高效、监督有力的中介服务市场,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的负担,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对清理规范后保留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明确项目名称、设置依据、服务时限,其中实行政府定价或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项目,同时明确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今后确需新设的,必须进行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审查论证,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清单管理。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在网上办事大厅上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越秀编办 闾岚)

上一条:增城区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新版法人证书的换证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编办三个抓手促业务和党建“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