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出新招

-- 来源:广州花都区编办2016-12-26

 

    市编办网讯  近日,花都区图书馆、区事登局、区图书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部分业务骨干一行赴深圳市罗湖区悠.图书馆进行参观学习。

    悠.图书馆作为罗湖区图书馆总馆的分馆,通过引导居民进入社区图书馆,对充分利用图书资源、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改进社会风气起到积极作用。本次活动,参观人员实地走访了位于笋岗工艺城、新天地名居、清水河街道共3个悠.图书馆。每到一处,均仔细观看了馆内空间设计、图书展示、自助服务等特色,并认真听取了每个悠.图书馆的负责人介绍本馆建设、文献资源共享、读者服务和活动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并就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参观学习结束后,区图书馆理事会、管理层及监事会三方从悠.图书馆“悠然、优质、你的”三层涵义及运作、管理模式中汲取灵感,对花都区如何建设现代化图书馆、开展多元化阅读服务、提高居民对图书馆知晓度、缓解居民作息时间与图书馆开馆时间冲突等问题充分地发表意见,碰撞出思想火花,为推动花都区图书馆新馆设计、建设乃至花都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提供了思路,这次活动也标志着花都区文化类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花都编办 潘秋瑜)

上一条:荔湾区编办完成区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 下一条: 番禺区全面完成权责清单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