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编办完成区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

-- 来源:广州荔湾区编办2016-12-26

 

    市编办网讯  2016年2月以来,荔湾区编办按照“统一要求,分类处理,分步实施,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规范的严格规范”的原则,结合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对涉及区15个部门和22条街道共42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和规范。

   清理过程中,区编办一方面注重与各清理部门的有效衔接,逐项沟通协调,反复征询意见,确保清理工作不漏事项、不留死角。另一方面注重发挥审改联席会议制度关键作用,与区法制办等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清理结果有法可依、有据可循。经区政府审定,决定在前期大幅减少区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并以政府文件形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同时,区编办通知各部门做好原非行政许可事项的调整工作,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清理,是一项自上而下全面开展的工作,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有效举措。对于有效规范行政管理行为、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强大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工作的完成也象征着荔湾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荔湾编办 林妍)

上一条:从化区编办全面开展优化简化公共服务流程工作 下一条: 花都区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