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 来源:广州从化区编办2016-12-30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从化区事业单位法人的管理,监督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开展工作业务,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要求,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部署,从化区编委办结合从化区事业单位“三证合一”工作,及时印发《广州市从化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方案》, 由从化区编委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组成核查小组,对从化部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本次实地核查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对从化新闻社、广州市从化区第六中学、广州市从化区卫生监督所、广州市从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从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等5家事业单位进行了法人公示信息核查。核查内容主要包括: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机构设立及调整情况、工作业务开展情况、资产损益情况、人员编制情况、依法依规执行变更登记情况等事项。

    核查小组通过听取各事业单位自查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相关资料,核查登记信息,询问有关情况,填写《从化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当场向被抽查单位反馈检查结果。在本次实地核查中,从化区被抽查事业单位所提供材料项目齐全、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与实际基本一致,未发现有违法违纪违规操作的情况。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规定,从2016年起,从化区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以上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从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中按1%-3%的比例随机抽取抽查对象,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行为,不断提高事业单位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自觉性,有效督促事业单位法人按照登记管理事项开展日常工作业务。(从化编办 梁艳艳)

上一条:从化区启动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下一条: 从化区编办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016年度“中国好人”、“广州好人”投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