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妇幼保健院理事会规范有序实施换届

-- 来源:广州海珠区编办2017-02-28

 
           市编办网讯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法人治理结构工作情况汇报、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审议通过医院章程修改草案、讨论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审议通过医院2017年工作计划及一些重大事项等。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的大胆探索,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抓住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机遇,在取得试点工作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运行机制,积极开拓公立医院改革的新路子,推进现代化管理制度的建立,全方位促进医院的改革和发展。

    一是优化整合,提高机构效能。明晰公立医院和基层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优化配置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整合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组建“广州市海珠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合划入区妇幼保健院有关妇幼保健职责任务、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的职责任务,与区妇幼保健院合署办公。整合后的机构,更加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确保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同时得到加强,为妇女儿童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二是完善机制,提高管理效能。制定医院科室服务质量绩效考核办法,完善质控网络,协助临床科室建立切实可行的质量控制方案和定期效果改评制度。规范医院绩效评价工作,建立合理的分配激励机制,在绩效分配上加大改革力度,绩效水平向临床一线、重点科室医务人员倾斜,科学有效地激励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抓业务培训,重视学科带头人和骨干的培养,建立名专家库,完善护理人员规范化培训制度,建立优秀人才培养机制和激励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三是共谋发展,提高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理事会各方理事的决策监督作用,在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基础业务用房扩展、远期医院发展规划上,各理事方主管部门大力配合,支持医院的各项重大事项改革举措。围绕适度扩大医院规模,力促发展优势学科,制定人才梯队及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落实院外业务用房,科学规划业务布局,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加强妇幼保健工作和优生优育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两纲指标达标,提高辖区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海珠区编办 徐娟)

上一条:花都区合理配置水务工作人员 下一条: 海珠区编办深入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