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广州海珠区编办2017-03-31


    市编办网讯  近日,海珠区编办党支部扎实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落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着重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扎实准备,精心组织筑基础。一是集中学习入心入脑。利用会议传达、专题党课、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等党规,进一步严明党规党纪,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征求意见广泛深入。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研、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部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建议,原原本本梳理归纳,形成整改清单。三是谈心谈话真诚坦率。认真落实“三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存在问题主动谈,征求意见广泛谈,开诚布公相互谈。既交流思想、坦诚沟通,又联系实际、直面问题,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严肃开展,一针见血实打实。一是率先垂范,支部班子做表率。会上,首先由田泽锋主任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全员覆盖,支部党员齐参与。全体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检身正己,打扫“灰尘”,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无保留,较真碰硬有“辣味”,切实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在此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扎实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选举产生2名优秀共产党员。

    三、善作善成,整改落实促成效。会上,田泽锋主任强调,要结合征求意见和查摆剖析情况,积极主动作为、边学边查边改、强化刚性执行,确保敬终如始、善作善成、落到实处,全力打赢 全年各项改革任务攻坚战。一是要始终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强化学习,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以“厚积”待“薄发”。二是要始终以恪尽职守的要求砥砺追求,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要努力提高自我修养和自我改造的能力,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要始终以事无巨细的态度谋事倾心,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坚持在勤奋工作和爱岗敬业上下功夫,做到事必躬亲、任劳任怨,集中精力谋事,脚踏实地干事。四是要始终以严格自律的约束规范自己,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使自己身处于廉洁建设各项规定的“真空圈”内。(海珠区编办 郭彤)

上一条: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编办到增城区考察学习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下一条: 海珠区编办传达学习十二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