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绩效办创新形式客观高效开展绩效考核评审工作

-- 来源:广州花都区编办2017-03-31


    市编办网讯  近日,为有效发挥绩效考核“风向标”、“指挥棒”和“助力器”作用,客观、高效开展花都区机关绩效考核工作,区绩效办组织召开了花都区2016年机关绩效考核联合评审会,对区直各有关单位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考评。

    评审会首次采用考核单位以PPT展示现场述职的形式,由被考核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分管领导组成联合评审组,在各类别之间、各小组之间开展交叉互评,并在评审中设置了提问和讨论环节,为评审组与被考核单位双方充分沟通互动提供平台,使绩效考核既客观公正,又高效易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16年,区绩效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经过一系列调研走访,制定了花都区机关绩效考核的系列制度文件(试行),确立了“一部门一体系”的差异化考评体系。下一步,区绩效办将结合2016年考核的具体实施情况,对上述制度文件进行修改完善,为推动机关执行力和公信力,提高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效率,营造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供抓手。(花都区编办 王振霞)

上一条:花都区区委常委参加区编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花都区编办前往区农林局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