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部署2017年“放管服”改革工作

-- 来源:广州越秀区编办2017-04-27

 
    市编办网讯  近日,越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组长赖志鸿主持召开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听取了各专题组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对《2017年越秀区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是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重点,强化措施。一是要加强各部门的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增强改革的整体性、协同性;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把主要由政府部门“端菜”变为更多由群众“点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下次全会召开时,各单位要拿出一至两个问题及采取的改革措施进行汇报;三是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自查总结工作。围绕简政放权措施落实情况、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权责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情况、改进优化政府服务情况五个方面,按照职转办印发的重点任务分工表开展自查,做好查漏补缺,找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迈进。(越秀区编办 闾岚)

上一条:增城区全面公布2016年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下一条: 天河区事登局圆满完成全区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