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全面公布2016年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 来源:广州增城区编办2017-04-27

 
    市编办网讯  为做好增城区行政许可评价工作,提升政府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增城区政府于近日全面公布各审批单位的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公开征询社会公众意见、建议。报告的公开公示,意味着增城区政府着力规范和监督政府行政行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走向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强化工作流程,严把审查关卡。按照“三上三下”的审核要求,由区编办牵头组织、指导各审批单位编制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重点对行政许可依法实施、公开公示、监督管理、实施效果进行全面审核,确保报告格式统一、表述规范。

    二是强化晒权亮责,接受社会监督。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利用区政府官网集中公示和各审批单位官网分别公示,向社会公布行政许可事项,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真正让权力在阳光底下运行。

    三是加强事后监管,做好实地调查。为进一步抓紧抓实行政许可评价工作,由区编办、区监察局牵头,于下半年开展“回头看”行动,选取部分单位进行实地抽查,着重对取消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清理情况以及调整为其他职权是否存在变相审批等情况进行综合督查,督促各审批单位依法行政、依规行政。(增城区编办 袁杰)

上一条:从化区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下一条: 越秀区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部署2017年“放管服”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