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立足新起点全面谋划新年度党建工作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7-05-31


    市编办网讯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十三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2017年,海珠区编办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强基础抓规范有担当”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紧跟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升华思想认识,确保夯基垒台中醒脑明目

    (一)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全办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劲动力,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指导实践,全力推进各项改革攻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二)继续深化政策理论武装,着力转化调查研究成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机构编制工作全局,紧紧围绕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深入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系统性工作调研,各科局认领1个调研专题,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切实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

  (三)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加强机关党建研究创新。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为统揽,以党建年终考评工作为抓手,以继续创建示范党支部为激励,在全面提高党员素质上下功夫,在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牢固树立党员形象上下功夫,在积极创建党建品牌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着眼真学实做的根本要求拓展“两学一做”,确保教育成果的落地生根

    (一)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按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行对照和审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巩固党代表履职平台,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一是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严格落实区委关于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帮扶群众、定期接访制度,认真开展结对党组织“五共同+四个一”活动。二是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以“青年文明号”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等活动。

  (三)不断加强优势资源整合,大力支持群团组织建设。将机关内涵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目标,不断满足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积极支持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活跃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有序的机关氛围。

    三、围绕从严治党的使命责任锤炼党性修养,实现机关党建的常态长效

    (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干部组织生活制度。突出抓好团结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整体观念和“一盘棋”的思想,持续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关心关爱机制,定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随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全力解决困难与难题,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党组织的感召力。

    (二)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原则,严格执行支部议事规则。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支部委员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党支部委员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

  (三)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廉洁从政机关。进一步加强法规制度的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形成敬法畏纪、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定期开展部门、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党内监督的常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海珠区编办 刘冬)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得深入“改”得彻底“做”得扎实 下一条: 广东省编办来广州开发区调研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