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事登局圆满完成全区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度报告工作

--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编办2017-05-31


    市编办网讯  南沙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照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心和监管重点调整的要求,高标准地完成了2016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目前,区属全部应报送法人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已全部报送年度报告,实现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率100%,审核率100%,锁定率100%。

  年报过程中,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由重审批调整为重监管,由严把入口关调整为设立和监管并重。一是按照规章要求,认真审核各单位的年度报告,做到报送一个,审核一个。同时,审核通过的年度报告,进行同步锁定。二是审核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发出变更通知。截止目前,各单位已全部按要求提交变更开办资金申请,从而确保事业单位自身的经济能力和民事责任能力应与其所承担的业务范围相适应。

    下一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通过年报公开、实地核查及公示信息抽查等手段对事业单位法人进行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南沙区编办 陈妙凤)

上一条:市编办到增城区开展开发区管理体制调研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