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象局调研番禺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7-06-30

 

    市编办网讯  近日,国家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到番禺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调研,省、市气象局及番禺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刘雅鸣实地考察了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会商室、指挥大厅等办公场所,了解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番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介绍,番禺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整合了气象、应急、三防、城市管理、区长专线等数据,与区应急指挥系统对接,便于区政府综合研判、调度指挥,多次在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随后,番禺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业务平台,并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平台“基础信息一张图、应急指挥一张网、预警发布一键式”的功能。

    刘雅鸣指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能够整合各部门资源、实现数据共享,离不开政府的主导和协调,而气象部门在信息发布方面有较好的基础条件,能够为中心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刘雅鸣充分肯定了番禺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资源整合、数据共享、统一指挥、权威发布”的建设模式,希望中心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为全国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建设提供借鉴经验。(番禺区编办 伍艳)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认真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 广州开发区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获中编办副主任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