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王龙江司长带队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调研开发区管理体制工作

--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编办2017-06-30


    市编办网讯  近日,中央编办王龙江司长带队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展行政管理体制调研工作。省编办主任潘享清、副主任谢水明,市编办主任周军、副主任闻秋生,区长陈小华、区委常委符华胜等一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编办主任林吴养汇报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优化行政管理体制情况。自2015年新的黄埔区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实行“分开设置、独立运作”的管理机制。由于仍存在部门间职能交叉重叠的情况,为深入推进两区产城融合、协调发展,今年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调整各部门职能及机构设置,实行“高度融合、职责全覆盖、一体化运作”的新模式。本次机构调整设置突出三大特点:一是完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发展;二是行政区、开发区部门职责全覆盖、各有侧重;三是机构人员保持稳定、无缝衔接。

    市编办副主任闻秋生对中央、省编制部门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广州市机构编制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还介绍了广州市各个开发区管理体制的基本情况和改革创新的积极探索

    广州南沙区、东莞市、佛山市编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开发区行政管理体制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王龙江司长对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推进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广州开发区对管理体制进行积极而有成效的探索,充分发挥了开发区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通过简政放权、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开发区与行政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编办 周辉 李佳益)

上一条:广州市编办副主任贺立峰带队到从化区开展调研 下一条: 增城区编办召开座谈会 规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