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编办开展2016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现场抽查工作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编办2017-07-31

  市编办网讯  近日,区编办联合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及区政务办开展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现场抽查工作,分别到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和区食药监局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采用了座谈交流与资料查验相结合的形式。检查组听取单位2016年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内设审批工作机构工作运行情况、依法实施许可情况、事中事后监管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查验单位行政许可实施过程和结果的公开公示情况,查阅从受理到事中事后监管各个环节的制度文件,抽查有关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卷宗及监督检查记录。最后,检查组按照《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职责分工并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对检查情况分别进行了反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抽查,加强了沟通交流,既指出了部门因惯性思维而产生的问题,也发现了一些行政许可工作的普遍性问题。下一步,区编办将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完善行政许可监管机制,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番禺区编办李耀鹏)

上一条:广州市控编减编工作专项督查组到从化开展专项督查 下一条: 广州市编办副主任贺立峰带队到从化区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