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编办带队调研南京、济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 来源:广州市黄埔区编办2017-08-31


  市编办网讯 
近日,黄埔区编办会同行政审批局等6个部门先后赴南京市栖霞区、济南市高新区等地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京市栖霞区政务中心,先后与南京开发区、栖霞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栖霞区在个体、企业登记注册领域的“不见面”审批改革及“市场主体不见面审批系统”的实际应用进展,同时深入学习了栖霞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的改革措施和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速审批时效、开发审批应用APP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调研组赴济南通过实地参观浪潮公司、济南高新区展厅、政务服务大厅及现场座谈等形式,考察了济南高新区实施“大部制+扁平化”的全新行政架构及高效运作模式,并就重点项目如何高效审批、政府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调研进一步拓宽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的思路,下一步区编办与行政审批局将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以推进“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两项试点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拓展主题式审批服务,强化放管衔接,打造便利化、国际化投资营商环境。(黄埔区编办盛依琪)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面建设再上台阶 下一条: 南沙打出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组合拳”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