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陆世泽同志指导区编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7-08-31

  市编办网讯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区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全面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这一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陆世泽同志莅临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区编办班子成员和各科局负责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人员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一是要领会“关键意义”,以学促知,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二是要把握“关键根本”,以学促行,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融入中心工作。三是要聚焦“关键环节”,以行促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陆世泽同志在充分肯定区编办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识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主动创新,不断加强对改革政策和具体实践的探索研究,提前思考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新思路,从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科学统筹,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和步伐。三是要依法办事、依规办事,做到有理有据;要敢于担当、严格把关,做好决策服务,当好参谋助手。四是要不断强化学习,全面熟悉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精通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海珠区编办刘冬 海珠区委组织部 谢剑威)

上一条:荔湾区编办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 海珠区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为廉政“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