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编办以“二三四”举措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编办2017-09-30

  市编办网讯  荔湾区编办坚持以“二三四”教育举措为抓手,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以“二个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全面统筹谋划。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和“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印发区编办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教育内容、形式和要求。二是全面组织动员。迅速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区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关精神,部署活动安排,营造心齐劲足的学习氛围。

  以“三个落实”树立机关正风形象。一是落实制度约束。发挥制度长效治理作用,修订完善了6项内部管理制度,将关口前移,提早堵塞漏洞,提早防范风险。二是落实问题整改。坚持边学边改、立学立改,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7项,开展谈心谈话和谈话提醒活动7次。三是落实决策部署。围绕区“1234”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主动靠前服务,走访调研,起草深化改革方案,重点倾斜重大项目、民生领域助推发展稳定;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联合汇兴社区党支部上门慰问和志愿服务2名困难党员,实现“圆梦微心愿”。

  以“四个学习”筑牢廉洁思想根基。一是领导带头学。围绕党性宗旨教育内容,开展集中学习8次,其中2次领导讲党课学习活动,以领导带动促进教育落实,以全员覆盖确保教育深入。二是贴近实际学。着眼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工作能力,把党章党纪党规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的同时,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和保密法纪教育。三是创新形式学。与时俱进,利用“编学习微学堂”、“党员随身微教育”、党员考学活动等平台打造指尖上的纪律教育,共编发学习资料16期。四是典型引路学。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发挥警示教育和以案说纪作用;组织参观反腐倡廉示范教育基地,制作专题宣传栏1期,征集家规家训4条,积极弘扬廉政新理念,宣扬廉政硬典型。(荔湾区编办 林妍)

上一条:荔湾区编办开展“砥砺前行 共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党支部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