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四举措”严肃开展潜入地下公款吃喝专项整治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7-09-30

  市编办网讯 根据区纪委关于开展开展潜入地下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部署,区编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此次潜入地下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排查整治工作格局,自收到文件之后,区编办迅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合科科长为组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密部署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排查,严肃进行整治,全面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机制。

  二是突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揽,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抓手,及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广东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广东省党政机关国内国务接待管理办法》《海珠区财政局等五部门关于转发《广州市财政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广州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公”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准确把握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提升排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根据此次整治潜入地下公款吃喝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项对照检查,认真组织财务人员对区编办各项经费开支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深入排查。经自查,区编办能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实施办法,严格按照财务规章制度做好日常财务报销手续,按要求报送各类季度报表、执行情况分析和自查材料,认真做好年度部门预决算工作,有效防止了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可能性。截至目前,区编办未发现有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的行为和现象。

  四是坚持常态长效,继续狠抓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实施办法,自觉遵守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查处,坚持不懈狠抓落实,不断加强和规范公务活动支出,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和厉行节约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海珠区编办刘冬)

上一条:海珠区编办“四个从严”“严把四关”不断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下一条: “两学一做”重实效创文创卫冲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