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编办“四个从严”“严把四关”不断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7-09-30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区编办以“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为原则,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严把“四关”,确保了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有效防止了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一是从严教育,严把“思想关”。区编办高度重视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将其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专门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要求全办干部要准确掌握文件要求,严格把握原则规定,切实增强组织观念、纪律意识,自觉依照政策文件要求规范行为、接受约束。

  二是从严要求,严把“制度关”。严格落实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按照“一事一报、一出一批、一审一领”的原则,严格执行因私证照集中统一保管制度,设专人负责对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因私证照进行集中保管、使用登记、收缴汇总等工作,并定期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因私证照使用管理情况。同时,结合办情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因私出国(境)情况报告、证照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程序。

  三是从严管理,严把“审批关”。要求全办干部在因私出国(境)前凭个人申请,准确填写出国(境)事由、时间、地点,处级干部由主要领导签批,报区委组织部审定后由综合科统一领取因私证照;科级及以下干部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批后到综合科领取。人员返回后,及时了解其在外活动情况,核对中转地点和中转时间,处级干部因私证照由综合科统一交回区委组织部,科级及以下干部因私证照由综合科集中保管,确保了因私证照登记备案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以来全办出国(境)人员和因私出国(境)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核查,并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完善了相关填报事项。

  四是从严监督,严把“责任关”。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出国(境)管理力度,在申请出国(境)前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逐级对申请人开展谈话提醒工作,重点强调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外事、财经、人文、保密等各项纪律和法律法规,明确出国(境)人员在外停留期限,禁止逾期滞留。其中,当年出国(境)的处级干部,需要在年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如实填报因私出国(境)情况。(海珠区编办刘冬、郭彤)

 

上一条:番禺区扎实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下一条: 海珠区编办“四举措”严肃开展潜入地下公款吃喝专项整治